最新 訊息        關於活水       服務項目介紹       健康活水        心靈活水        病友會 / 札記        南區頭痛讀書會專區
診所歷史   |   環境介紹   |   服務團隊簡介

  關於活水  

榮譽院長
  醫師  
  物理治療師  
  護理人員  
  醫管人員  

 

  安河院區
地址:
台南市安和路一段40號
預約專線:
06-2810700
06-2810701
傳真:
06-2810702

  崇明院區
地址:
台南市崇明路205號
預約專線:
06-3357513
06-3352078
傳真:
06-3354447





  王博仁醫師, 成大醫院創院即來到神經科,後受指派負責醫學院神經學科頭痛醫學的課程,並主持成大醫院的頭痛特別門診。王院長是國內投入頭痛醫學的先驅,曾發表多篇論 文,並致力提攜後進。在診間他看似嚴肅,但卻藏著幽默的個性,常常苦口婆心的提醒病人注意這個注意那個,遇到不聽話不愛惜自己的病人,他也會疾言厲色的勸 誡病人,但是常常又會用笑話化解嚴肅的場面,因此深得病人的敬重。本院成立後,王院長也剛好當選新成立的頭痛學會常務理事,工作負荷大增,但仍常四處講 演,推廣頭痛醫學的教育。他覺得,看到長期頭痛的陳年病患在自己手上漸漸改善,就是對他最大最好的回饋。

  成大醫院頭痛特別門診主治醫師
  新樓醫院神經科主任、內科部主任
  新樓醫院學術副院長
  台灣頭痛學會常務理事、理事長
  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會理事長
  台南市健康協會常務理事

  成大醫學系
  成大臨床藥理研究所
  長榮大學護理系
  中華醫事學院醫技系





  黃 子洲醫師, 曾在林口長庚醫院擔任內科醫師,後來來到成大醫院加入神經科。他也曾到地區醫院任職,甚至曾經走入最基層,擔任衛生所主任。豐富的門診經驗,讓他常能用淺 顯的語言和比喻來介紹病情,說明疾病的原理,使病患可以自己了解疾病,而不只是傻傻的吃藥。黃醫師風趣又愛說話的個性,也使就診的過程像是在和老友閒聊而 不會有壓力,獲得病患的喜愛。因為行醫理念與王院長相近,而且專精於頭暈及老年科疾病等,於是受延攬加入活水,貢獻所長。黃醫師於2018年以訪問學者的 身分前往世界神經耳科醫學的重鎮,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前庭疾病科進修學習,帶回頭暈疾病最新的診斷知識和治療,使活水神經團隊的治療專長更加完備。

  成大醫院神經科兼任主治醫師
  新樓醫院神經科主任、腦波室主任
  省立新營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安定鄉衛生所主任醫師
  長榮大學護理學系兼任講師

台灣頭 痛學會秘書長、理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前庭疾病科訪問學者

  神經科專科醫師
  老年科專科醫師

睡眠醫 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醫學會會員
  台灣腦中風醫學會會員
  台灣頭痛學會會員



  柯 登耀醫師, 在成大醫院接受完整的神經專科醫師訓練。於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服務期間,精湛的醫術、耐心詳盡的解釋,深受病人及家屬的信任。飲水思源,8年多來始終沒有間 斷對於成大醫院老病人的服務,每個禮拜仍往返台南高雄一次,視病如親就是柯醫師的最佳寫照。柯醫師也積極的投入社會服務及弱勢關懷,特別是失智老人及失能 病人的照護,不僅僅提供醫療上完整的評估建議,更貼心的從食衣住行等生活方面設身處地的提供病人操作指導及家人照護技巧的參考。柯醫師目前也是高雄市失智 症協會的常務理事,對失智症照護的推廣和教育可說是不遺餘力。於王院長的邀請下,柯醫師加入活水的醫療團隊,除了頭痛的照護外,更希望未來能提供病友全面 性的失智症醫療及生活照顧。

  成大醫院神經科兼任主治醫師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神經科主任
  高雄市立失智症協會常務理事

  神經科專科醫師

睡眠醫 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會員
  高雄市失智症協會會員
  台灣頭痛學會會員



  陳怡 如醫師,是目前男性為主的神經科醫師中,少數的女性醫師,也是道地的台南人,有著樸實又有耐心的個性。在成功大學畢業後,接受成大醫院完整的神經科訓練, 其後轉到成大斗六分院服務,接觸的都是高齡化的病患,親切溫柔的言談,總是讓病患們如沐春風。陳醫師堅持病患應該要能了解疾病再用藥,所以看診時也不厭其 煩的衛教患者和家屬,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使用的藥物,也力求每位患者可以使用最少的藥物,達到最好的效果。現在加入活水團隊,繼續服務家鄉的民 眾。

  成大醫學院醫學系 畢業
  成大醫院神經科總醫師
  成大斗六分院神經科主治醫師

  神經科專科醫師
  台灣神經學學會會員
  台灣頭痛學會會員




  黃文 柱醫師在成大醫院神經部完成住院醫師訓練,期間並曾至林口長庚醫院動作障礙研究室跟隨陸清松醫師觀摩學習。民國82年升任主治醫師。88年黃醫師出國至加 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腦神經退化中心進修一年;期間主要跟隨Donald B. Calne學習巴金森氏病及其他動作障礙疾病的診斷與治療,並跟隨Joseph K. Tsui學習肉毒桿菌素注射。民國92年起接任成大醫院神經部動作障礙科主任,94年至98年擔任成大醫院神經部部主任。他目前也是成大醫學院醫學系神經 科副教授及台灣神經學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醫師的臨床服務、教學及研究主要是巴金森氏病及其他動作障礙疾病的診斷及治療,以及各種肌張力異常症患者的 肉毒桿菌素注射。黃醫師在成大醫院負責動作障礙特別門診超過20年,肉毒桿菌素注射也有16年經驗。黃醫師除了有自己的研究論文發表,同時也被邀請擔任國 際重要學術期刊的審稿委員,並曾擔任台灣神經學雜誌副主編。黃醫師也曾參與國際性腦中風、巴金森氏病及頸部肌張力異常症的臨床試驗研究。加入活水團隊,除 了讓本院神經科學的次專科領域能夠更完備,也進一步提升了本院的學術水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進修
  成大肉毒桿菌素注射診主持醫師
  成大醫院神經部動作障礙科主任

成大醫 院神經部部主任

台灣神 經學會教育委員會主委

  神經科專科醫師
  台灣神經學學會會員
  台灣動作障礙學會會員

成大醫 學院神經科副教授




洪蕙 青醫師十分感謝珍惜上帝的恩典能有機會成為一位眼科醫師。成大醫學院畢業後,於成大醫院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取得專科醫師資格並成為總醫師。因著主恩參與麻豆 新樓醫院眼科的設立,後來調任為台南新樓眼科主任。更多參與教會社區衛教事工,並受教育部委任為視力保健種子教師,積極參與宣導視力保健也常進入學校衛 教,建議改善環境,深得教育部鼓勵。為給兒童更好的照顧至台大醫院進修研究。行醫路上常分享病人重見光明的喜悅,經歷主恩滿溢。因為上帝的賜福與帶領於 2014年七月成立真光眼科診所與安河神經內科診所聯合門診。繼續仰望上帝的愛、智慧、能力向前奔跑,盼望每位來到面前的朋友們都能得著光明。

  成大醫學院醫學系 畢業
  成大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麻豆新樓醫院眼科主任

臺大醫院眼科部
斜弱視小兒眼科研究醫師

台南新樓醫院眼科主任

  中華民國眼科醫師 專科醫師
  教育部視力保健種子教師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