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關於活水       服務項目介紹       健康活水        心靈活水        病友會 / 札記        南區頭痛讀書會專區
診所歷史   |   環境介紹   |   服務團隊簡介

  關於活水  
  診所歷史  
  環境介紹  
  服務團隊簡介  

 

  安河院區
地址:
台南市安和路一段40號
預約專線:
06-2810700
06-2810701
傳真:
06-2810702

  崇明院區
地址:
台南市崇明路205號
預約專線:
06-3357513
06-3352078
傳真:
06-3354447


下載Adobe Acrobat Reader 檔案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活水,信我的人永遠不渴。」本院於西元2004年成立,院長王博仁醫師專研神經及頭痛醫學,因感於國內之神經醫學專科大多只有設在醫 院內,一般民眾若有神經相關之醫學問題,不易找到咨詢對象,於是成立活水神經內科診所,本著基督博愛濟世的精神,集合各類醫療專業人員組成服務團隊,提供 優質的醫療服務。
 
因王博仁醫師曾任新樓醫院學術副院長,本院成立時即以教學醫院的設備水準與心態規劃,尤其王院長本人在頭痛醫學的投入,深獲醫界同仁信賴與稱許,本院因此 接受國內神經科專科醫師前來學習頭痛醫學,也和新樓醫院以及台南市立醫院「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劃」(PGY1) 合作安排住院醫師實習,並接受成大醫學院醫學系學生前來見習。本院同時也是「台南市衛局憂鬱症照護網」的重點院所,而本院還通過「台南市糖尿病共同照護 網」認證。
 
藥物治療終有療效不佳時,尤其某些止痛藥物長期使用可能有其不良反應,因見於此,本院於開院之初即規劃完整的復健部門,由碩士物理治療師陳郁文主持,以其 多年的臨床經驗,特別強調物理治療於肌肉疼痛的效果,至今仍是本院治療酸痛疾病之特色。

 
此外,為增進醫師們對頭痛醫學的了解與認識,於2005年成立南區頭痛讀書會,結合南部地區對頭痛醫學有興趣的醫師們定期聚會,研討頭痛相關的最新醫學進 展。本院醫師也每年踴躍於神經醫學會年會發表論文,並積極參與各項學術活動發表演說。

 
於2006年,為服務更多人,特地延請新樓醫院神經科暨生理檢查中心主任黃子洲醫師加入團隊,並增加門診服務時間為一天三班,提高就醫之便利性。黃醫師除 了曾隨王院長學習頭痛醫學,另外並專精於頭暈疾病的診斷及治療,曾於醫學會發表相關論文,而且擁有神經科及老年科雙專科醫師資格,對於高齡醫學及退化性疾 病也頗有心得。2008年,自高雄民生醫院延攬神經科主任柯登耀醫師加入團隊,柯醫師是高雄市失智症協會的常務理事,專精於失智症的診斷治療,使得本院的 專長範圍更加擴展。2009年,為服務更多病友,在台南市安和路成立安河神經內科診所,占地廣闊並附設停車場,使病友就醫更為方便。2010年為因應兩院 區門診時段增加,又自成大斗六分院邀請陳怡如醫師加入團隊,為本院添增生力軍。2017年歡迎成大神經部主任黃文柱教授 加入本院醫療團隊。

 
本院今後除臨床服務外,亦用心於傳遞正確醫學知識給大眾。自2009年起,每年均舉辦病友望年會,藉由與病友同樂的機會,舉辦專題演講,發送衛教常識文宣,讓病友知道如何照顧自己,並加強心靈層面的關懷,以達本院身、心、靈全人照顧之宗旨。